牙型眼睫毛

但渡无所苦。

【诗歌体】归乡

完全没有管格律,也谈不上什么诗风文笔的尝试。
同一个标题,队长吧唧双视角。
写了有几天了想着就算没啥人看但还是想发出来……

【Steve Rogers视角】

在严冬的背影中
我看见故乡

一道明黄的光射入昏暗巷道
我抬头
我直视那柔和的阳光
还有尘埃
它们在光的吟唱中
跳起彩色的舞

冰雪消融
我得享它最后一次的凉
在我曾安眠过的土地之上
有白霜化去
露出李树与它的果实紫红

那李子鲜美多汁
比我上次见到时更加成熟
它等待着
似邀请我去品尝
我便咬下一口
果肉,那清甜与苦涩

我吞咽它
像吞咽一整个宇宙
我的童年故乡的河流
在我的体内流淌


【Bucky Barnes视角】

雪  鲜血
深红  惨白
巨大的蛆虫蠕动
禁锢我,剥夺我的人的感官

对着头顶  我击中天空
那广阔而明彻的天幕坠落
它敲开我的双眼
一道明亮的蓝进入我的所见

我想起一些声音
和寒冰之外的温度

一条河流,它也是蓝色
它波动着
躺卧在喧闹的长桥之下
我沿着它
行走,我奔跑
顺着它金色的河岸

饮尽一瓶酒
(它也由那河流酿制,
在我学会行走之前)
在某个灰暗的微笑中
我听见了十七岁时
教堂外飞鸽扑腾的双翅

评论

热度(17)